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股神巴菲特之子谈“富二代”与“穷二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6日21:09
“股神”巴菲特之子谈“富二代”与“穷二代”。安源 摄

  中新社成都3月16日电 (刘贤 安源)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之子、音乐家彼得·巴菲特16日来到四川师范大学,与学生们分享人生经历,探讨“富二代”与“穷二代”应该如何打造自己的人生。

  彼得·巴菲特用《New West》等3首曲子拉开了演奏交流会的序幕。他还带来了自己的新书《做你自己》:“许多人对我感兴趣是因为我的父亲沃伦·巴菲特,他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人。但对我来说,更加幸运和值得骄傲的是,我的父母都觉得我是独一无二的,并对我因材施教,支持我所做的每一件事。”

  作为世人眼中非常成功且有个性的“富二代”,彼得·巴菲特以自己为例,回答了关于“怎么看待"富二代"”,以及“在打造自己的人生方面,对"富二代"和"穷二代"有何建议”等问题。

  他表示,“富二代"也许比“穷二代”容易获得更多的机会,但父母对子女的事业会否有帮助,关键是看父母是否支持子女所做的事。

  “拿我来说,开始音乐道路时,父亲除了表示支持外,并没有在金钱上给予帮助,我必须自己解决房租、音乐创作和营生问题。相信在这方面"穷二代"比"富二代"做得更好。”彼得·巴菲特说。

  彼得·巴菲特的演奏获得学生们的热情掌声,同时也激起了“初生牛犊”们的挑战之心。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2009级学生张翰杰一曲《Take Fire》,令彼得·巴菲特倚琴倾听,鼓掌叫好。民族音乐学研一学生周翔用一支贵州山歌向彼得·巴菲特致意,并大胆邀请他与自己共同演绎民歌《走西口》。真情且极富乡土气息的歌声与钢琴、大提琴的伴奏交织,完成了一场精彩的中西合璧式表演。

  彼得·巴菲特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学习演奏中国乐器。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