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俩团伙假玉石专卖游客 150元翡翠挂件售价66万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6日02:46
  商家联手旅行社,将参加长城、十三陵一日游的游客诓至店内,借以高价销售假冒伪劣翡翠。昨日下午,俩团伙共29名被告人因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被判刑。“他们售卖的一个标价66万元的翡翠挂件,经有关部门鉴定仅价值150元。”庭后,法官介绍说。

  到十三陵不准游客下车

  公诉机关指控,这两个犯罪团伙在昌平区沙河镇各有自己的专门售卖假冒伪劣翡翠的公司,在2010年2月至4月间,他们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向他人销售假冒伪劣翡翠手镯、玉枕等物品,现查获属实的受害人就有19人。2010年4月30日,上述两犯罪团伙在销售假冒伪劣翡翠时被抓获。

  据介绍,被告人在天安门、鸟巢等处,以30元至100元不等的低价为诱饵,招揽外地游客到长城、十三陵一日游。但游客在十三陵只能听讲解,根本不准下车。在返程途中,导游谎称车辆进城一律需要“安检”,将车停在路边的玉器店门口,让游客进店购物。紧接着,店中人员早已化身为讲解员、经理、老总等不同角色,诱骗游客购买假翡翠。据一位受害人讲述,他们到了玉器店后,一位“老总”就出来宣称今天家里有了大喜事,添了一对双胞胎,所以所有玉器都打1折出售。

  “名贵玉器”市价几十元

  经鉴定,这些标价上千元至数十万元的“名贵玉器”市场价格仅20元至200元,“他们售卖的一个标价66万元的翡翠挂件仅价值150元。”昨日宣判后,法官说到其中一个价差最为夸张的物件。据一位被告人供述,店内极少数货品是玉石,大部分是用激光往次玉里打颜色冒充好玉,还有一些是石粉压成的。身为某旅行社经理的韩某交代,其会安排导游带游客到店内购物,再按游客每人30元收取进店人头费,如游客买了玉器,销售额的四成归旅行社。

  昨日下午,两个团伙共29人在昌平法院听候宣判。法院以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对29名被告人分别处以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至有期徒刑五年不等的刑罚,并分处罚金4万至10万元不等。晨报记者 叶青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