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特调厅”申请撤销7名红衫军领导人保释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00:51
  中新社曼谷3月1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特别调查专员塔匿16日往泰刑事法庭提交申请,要求刑事法庭撤回最近获保释的7名“红衫军”领导人的保释资格。

  塔匿称,之所以申请取消他们的保释资格,是因其违反了法庭有关保释规定的条件。他说,纳塔兀、翁医生、宽猜等所有7名“红衫军”被保释核心成员,都参加了3月12日“红衫军”的集会示威活动,并在集会上发表鼓励市民犯罪的讲话,违反了法庭不得“煽动动乱”的保释规定。

  纳塔兀、翁医生、宽猜等7名“红衫军”领导人是在2月22日由泰刑事法庭裁决,在每人缴纳60万泰铢的保释金后获得保释的。法庭的保释前提条件是:在未经法庭允许的情况下,被保释人不得离开泰国;不得有“煽动动乱” 的言行。

  塔匿当天向刑事法庭提交了包括7名“红衫军”领导人3月12日在“红衫军”集会上发言的视频片段,以及一些电视台转录他们发言的新闻报道等证据,

  这位特调厅负责人称,他与7名“红衫军”领导人并无冲突,但作为特调厅官员,他有强有力的证据支持该厅撤回对这7个人保释资格的申请。法庭正考虑是否接受特别调查厅的申请。

  从3月10日至14日,已有阿迪颂、阿里、维萨、帕吉、维博、素蓬、帕雅和秦纳万等8名“红衫军”领导人向当局投降。纳塔兀等7名先期获保释的“红衫军”领导人,是在去年5月19日当局强力驱散其集会示威活动的当天向当局投降的,而素蓬等人则是在逃匿近10个月后才向当局投降的,“红衫军”主要领导人阿里斯曼现仍未投案。

  当局指控所有这些“红衫军”领导人在去年4月至5月间的集会示威期间,均犯有恐怖主义和其他罪行。目前,案件正由泰特别调查厅调查取证。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