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志愿者翻译逃生指南 为外国人提供帮助(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7日03:11
地震逃生指南网站由东京外国语大学学生组建,上面提供中文简体版。

  据新华社电 日本志愿者发布网络版地震逃生指南,为在日外国人提供帮助,截至16日下午,志愿者们已把逃生手册翻译成31种语言的版本。

  包括简繁体中文版

  这份逃生指南名为“日本地震:如何保护你自己”,内容包括逃生时随身携带的物品、如何应对紧急情况、避难时注意事项、地震发生前注意事项、急救电话和网站。

  网站眼下提供日语、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朝鲜语、阿拉伯语、俄罗斯语等31种语言版本,包括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志愿者还面向缅甸人、拉脱维亚人等人数较少的在日外国人提供翻译。

  一些志愿者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活动组织者是东京外国语大学学生,他们经由微博客网站号召会日语和外国语言的人士参与翻译。

  地震逃生指南网址为https://nip0.wordpress.com。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