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各大部委支援在日华人 教育部正统计留学生信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3月17日03:11
  中国各大部委联合关注支援日本大地震

  本报北京讯 (记者柳建云)日本地震发生后,各部委均立即做出反应,对在日华人进行支援。

  交通运输部:成立应急工作组

  记者从交通部获悉,交通运输部已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应对日本特大地震的应急工作,并成立了应对日本特大地震应急工作组。

  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表示,继续做好海上应急救援的相关工作,海上救助力量要保持待命状态。

  记者了解到,日本地震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各有关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及时发布海啸预警信息,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布了航行警告。目前,交通运输部所属海事执法船和专业救助船舶已做好应急待命的准备,一旦日方有需要,即可前往实施海上救援。

  记者从交通部救捞局救助处了解到,该局正在旅顺执行任务的亚洲最大马力的拖轮“德跃”轮(主机功率15300千瓦)前往救助中国籍停泊日本钏路港的“龙沐湾”轮。

  教育部:正进行留学人员统计

  昨日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目前教育部国际司正在通过加强与中国驻日大使馆的沟通,尽快完成中国留学生信息统计核实工作。目前救人和安置是第一要务,至于日本地震是否影响中国学生赴日留学的情绪,教育部尚未给出明确表态。

  记者从中国驻日大使馆了解到,中国驻日大使馆将持续更新中国留日大学生最新信息,在使馆信息栏目中,即时发布在日中国公民平安信息,截至16日09时40分,已经刊登了在日中国留学人员平安信息十八次。在相关信息中,清晰注明了留学生的姓名、性别、学校、籍贯等。

  记者留意到,近期因回国人员集中导致机票价格暴涨五六倍现象的出现,客观上加重中国留学生负担和困难,教育部表示,外交部门对此有统一部署,有关如何解决学生机票费用支付难等具体问题尚无掌握的信息。

  作者:柳建云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