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网上看民意:枝野成英雄 菅直人挨批 石原遭炮轰(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7日08:03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身穿蓝色工作服,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向公众及媒体通报最新灾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5日报道,自日本11日发生大地震和强海啸以来,一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日本官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在电视直播节目中,向公众及媒体通报最新灾情,成为危机期间人们最熟悉的面孔。他,就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其孜孜不倦的职业精神使日本人民将他誉为英雄般的人物。

  这位政府发言人如此忠于职守,很多日本民众都担心他的身体会吃不消,于是纷纷在微博上发起了倡议。一位名叫 “景虎丸”的网友在14日写道:“让我们都在微博上发出这个信息"枝野,去睡会儿吧!"”

  几个小时后,另一位名叫“jolly0730”的网友回复说:“我们的愿望实现了,好像枝野终于去休息了。”这名网友还将枝野与美国电视连续剧《24小时》中的主角杰克?鲍尔相提并论,后者是一个为了阻止美国受到恐怖袭击而日夜不停奋战的英雄形象。“很明显,这是他连续工作105个小时以来第一次休息。105个小时,比《24小时》播放4季的时间还要长!感谢你,日本的杰克?鲍尔!”每一季《24小时》都分成24集播出,每集一小时。

  15日凌晨5时,双眼有些红肿的枝野再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与枝野一样受到人们爱戴的,还有日本自卫队成员,他们在废墟中搜救幸存者和为遇难者默哀的图片见诸报端后,民众颇为感动。于是,“自卫队战士们,去吃点什么吧!”一时间成为微博上转载率最高的信息。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日本民众的微博“光荣榜”上占有一席之地。伴随着媒体关于首相菅直人对灾情和核危机应对不力的批评,民众们也发出了责备的声音:“菅直人,醒醒吧。”15日,一些人开始使用“菅直人,继续睡吧”这样更加讽刺的说法来表达不满。

  此外,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灾难天谴论”更是遭到炮轰,民众们最直接的回应就是:“石原,闭嘴吧!”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