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小伙冰面匍匐爬行百米救落水少女(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7日08:54
  中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照片的拍摄地是山西平陆黄河湿地,每年这里都会吸引众多游客来拍摄由西伯利亚到这里越冬的白天鹅。
山西平陆黄河湿地(资料图)

  而今天我们说的这组照片的主角却不是天鹅,而是一位25岁的小伙子张帆,这组照片正是纪录了他在这里勇救落水女孩的画面。

  事发那天,张帆在欣赏白天鹅,突然看到一位小女孩落水。他趴在满是天鹅粪的湿漉漉的冰面上,匍匐爬行近百米,爬到落水女孩附近的冰面。

  由于冰层特别薄,张帆说他可以清楚的看见水中的鱼,清楚地听见冰面裂缝的声音。而且冰面很滑,每一次用力,身体也会向前滑动,但是他仍把施救用的红绳子,一次次扔向小女孩。
张帆救人时场景(图片来源:山西青年报)

  经过半小时的施救,女孩基本已经脱离湖水、到达湖面的结冰处,景区的管理人员也赶到现场与张帆一起努力,把被冰水冻僵的姑娘拖救上岸。

  事后大家问张帆为什么不畏惧危险,他却淡然的说:当一名小姑娘边哭边喊救命时,你也会毫不犹豫地去施救。那是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呼唤。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颗善良的心,都有一种挥之不去的英雄情节,而救人的事儿,只是凑巧被我赶上了。张帆这“最平实的救人理由”折射出的却是他耀眼的人性光辉!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