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高空坠亡包工头冒充家属签字偷偷转移遗体

来源:中安在线
2011年03月17日09:16
  昨日上午8时10分左右,省城经开区一工地,一位工人在20多米高处施工时不慎坠下,不治身亡。家里的顶梁柱轰然倒下,妻子和儿子痛不欲生,几度昏厥。当死者妻子提出再见丈夫最后一面时,竟发现包工头已冒充亲属签完死者领尸证,将其遗体从太平间拉走,送到长丰某处。死者家属要求对方归还遗体,对方竟说“办不到”,私拉遗体动机不明。

  陶之田今年46岁,来自太和县大新镇。前段时间,他随几名老乡一起,来到合肥市经开区某工地做杂工。昨天上午8时许,陶之田在20多米高的平台上作业时,意外突然发生。“他当时正在从行车(一种高处作业的运输工具)上把水泥板卸下来。我突然听见一声大叫,回头一看,他已经不在平台上了。 ”

  陶之田的舅舅张峰祥(化名)也在该工地打工。张峰祥回忆,发现情况后,他马上跑到陶之田此前站的位置上,“我往下一看,行车已经掉下桥面,挂在半空。他(陶之田)倒在地上,满头是血。”张峰祥猜测是行车落下时勾住陶之田,把他带了下去。

  外甥发生意外后,张峰祥赶紧打120,并打电话通知了陶之田的妻子王月娥(化名)。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然而,陶之田已经不行了,“他颅脑粉碎性骨折,受损严重,胸腹腔出血。”被送往安医二附院急诊室后,医生进行了一系列试探性抢救,仍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陶之田的两个儿子都只有十几岁,还在读书。陶之田的父母70多岁了,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为养活这个家,陶之田过完年就离开老家来合肥打工,一直没回去过。

  三天前,大儿子说想爸爸了,央求妈妈带他来合肥看爸爸。王月娥也很思念丈夫,就带着大儿子从老家来到合肥看他。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过几天娘儿俩就要回老家,儿子的功课不能再耽搁。谁知,相聚的时光还不到两天,陶之田就这样匆匆离开了他们。

  “我刚刚给孩子他爸做了早饭,谁知他就这么走了!”王月娥瘫倒在医院外的草坪上,哭得几度昏厥。大儿子搀扶着妈妈,紧咬嘴唇,狠狠擦拭掉下来的眼泪。

  担心年迈的公婆扛不过去,王月娥没有把噩耗告诉他们。

  上午10时左右,王月娥的表弟邱先生和其他在合肥的亲属也赶到医院。王月娥的情绪稍微缓和了一点,提出要见丈夫最后一面。谁知一位夏姓包工头说,陶之田的遗体已经从安医二附院太平间拉走,送往长丰县某地了。

  “谁允许你们拉走遗体的?为什么要把他拉到长丰?你们赶紧把遗体拉回来,还给我们! ”邱先生找夏姓包工头理论,对方百般搪塞,称遗体在哪不重要,现在主要是商讨如何料理陶之田的后事。刚刚缓过来一点的王月娥崩溃了,“你们把他遗体拉哪去了?怎么不让我们娘俩见他最后一面啊! ”

  “他们背着我们,偷偷将表姐夫的遗体拉走,肯定是为了后期赔偿的事,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打算。”协商无果后,愤怒的邱先生打电话报警。莲花派出所民警赶到医院,问是谁签字领走遗体时,夏某支支吾吾地说:“我是他老乡,我签的字。”听到这里,邱先生非常愤怒,“他妻子和儿子在这里都没签字,你有什么权利签字领走遗体?”在民警的协调下,夏某最终同意“打电话给领导”,将陶之田的遗体运回合肥。

  据了解,合肥市公安局、劳动保障局等多部门已介入此案。(安徽商报 周健 齐美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