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拆除客机卫生间制氧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7日09:19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要求,作为“安全措施”,美国的航空公司拆除大约6000架商业航班卫生间的化学制氧机。

  《纽约时报》15日援引联邦航空局一项新规章报道,要求所有航空公司拆除航班卫生间制氧机,以“消除潜在的安全弱点”。

  媒体先前报道,恐怖分子可能利用客机卫生间制氧机纵火而没人能及时发现。不过,针对新规章,一些人质疑,如果乘客如厕时遭遇机舱突然减压,可能会处于缺氧状态。

  联邦航空局回应,客机机舱迅速减压的情况极少发生。如果遇到类似突发状况,乘务人员应检查卫生间内是否有人。

  这一规章已于14日生效。按《纽约时报》的说法,联邦航空局先前“秘密”下令航空公司实施新规。截至3月4日,6000架客机完成卫生间制氧机拆除。

  联邦航空局说,如果事先公布这一规章,“美国境内数以千计的客机和乘客安全将受到威胁”。联邦航空局正与一些飞机制造商合作,着手设计客机卫生间内新的供氧系统。(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