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重灾区老家变废墟 夫妻含泪唤儿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10:06
  3月16日上午,日本岩手县大船渡市遭“3.11日本大地震”引发的大海啸袭击后的景象。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华视新闻报道,日本重灾区岩手县,有一对老夫妻回到了被海啸摧残的废墟找儿子,但找了四五天还是没有下落,老爸爸喊儿子的名字喊到哽咽,妈妈也掉泪,担心儿子可能永远回不来。

  菅野太太和先生,一个人看左边一个人看右边,找寻失踪的儿子,菅野先生甚至不顾危险地站在倒塌的房子上,从高点搜寻有无儿子的身影,菅野太太则是望着比自己还要高的倒塌木材堆,希望能看见最熟悉的那个人,菅野太太越找越觉得希望渺茫、忍不住掉下眼泪,但他们两人不放弃希望,继续徒步在灾区里睁大眼睛看。

  菅野先生再度爬上倒塌的房子呼叫儿子的名字,再怎么勇敢坚强也藏不住情感哽咽难过,一手扶着墙壁,一步一步慢慢走,菅野先生的眼睛不忘盯着脚下的缝隙看,有没有任何的希望。

  这里是日本大地震重灾区之一,岩手县南端的陆前高田,当地两万三千居民只有三分之一逃生,市区房子几乎全毁,最后菅野夫妇来到邻近的收容所,墙壁上贴了好几张名单,还有身分不明的伤员,但都没有菅野儿子的下落,夫妇俩担心恐怕已经凶多吉少,两人的脸上表情也越来越悲伤。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