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维基解密:IAEA曾警告日本核电站难抗特大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10:19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披露的一份密电显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早在两年多前就曾警告日本,如果发生强烈地震,将导致其核电站面临“严重问题”。

  根据这份日期为2008年12月的美国外交电报显示,一位IAEA官员警告,日本核电站只能经受最高里氏7.0级地震。

  这位官员当时在东京召开的八国峰会有关核安全的会议上提出了这个观点,他指出日本核安全大纲已经过时。

  当时日本政府的回应是在福岛建一个紧急对策中心,但是核电站仍然只能承受7级地震。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