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欧美同学会向在日本的中国留学人员致以亲切慰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7日10:16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致日本中国留学人员的慰问信

  亲爱的我国留学日本的朋友们:

  惊闻日本东北部地区发生里氏9.0级强烈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和核电站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特别是许多同胞在地震中与外界失去联系,不能确定安全。地震灾情牵动着祖国人民的心,牵动着海内外留学人员的心,也牵动着我会全体会员的心!此时此刻,作为我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影响最为广泛的留学人员组织,作为广大留学人员之家,我们十分惦记和牵挂留学日本学子们的安危,我们谨向在日本的中国留学人员及其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灾害发生后,我国政府高度关注地震灾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电日本天皇明仁,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中国政府向日本政府提供了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我国政府派出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已率先到达地震灾区参加救灾工作;由医生、护士、核辐射防护人员组成的国家级医疗卫生救援队已在北京紧急组建完成,随时待命赴日;我国外交部和中国驻日使领馆正在全力搜集掌握中国在日人员受灾情况,全力救助受灾的中国在日公民。鉴于目前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严重性和不确定性,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新潟总领馆已经采取多种手段与措施,帮助中国公民撤离地震重灾区,并分批送往机场,联系航班,协助回国。

  我们衷心希望在日本的我国留学人员,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互通信息、彼此帮助,积极开展自救和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我们衷心祝愿在日本的我国留学人员,能够沉着应对地震、海啸及核泄漏造成的灾难,克服面临的严重困难,度过最艰难的日子,早日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最后,再一次衷心祝愿在日本的中国留学人员平安、健康!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2011年3月16日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