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携610万港币欲闯罗湖口岸出境被查获(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7日10:14
罗湖口岸海关查获有内地客违规,携带610万港元出境。

  人民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海关日前在罗湖口岸查获一宗内地旅客超限量携带货币出境案,涉案金额达港币610万元,是深圳海关近年来查获同类案件最大宗之一。

  3月14日,白某经罗湖口岸出境,她手拉一个行李箱经过海关查验处时,关员对其行李进行X光机检查,图像显示行李箱内装有大量印刷类物品,便询问她里面装了什么。白某在关员多次询问下始终没有吭声,关员于是开箱检查,发现行李箱中装满500及1,000元面值的港币61捆,共计港币610万元。

  据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按国家规定,携带现钞进出境有数额限制。人民币现钞,当前进出境旅客可携带的额度均为不超过2万元。外币现钞,进出境旅客可携带的额度则分为3种情况:一是当天进出境超1次携带外币金额折合不超过500美元,二是15天内进出境超1次携带外币金额折合不超过1,000美元,三是非以上情况携带外币金额折合不超过5,000美元。超出以上现钞进出境额度的应向海关书面申报。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应向外汇指定银行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海关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验放。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