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50名工人成福岛核电站最后防线 留守防更大灾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7日10:24
  美国《纽约时报》3月15日文章题:问题核电站的最后防线:50名日本工人

  一小组技师勇敢地面对辐射和大火,成为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的最后留守者———或许他们也是日本防止更大规模核灾难发生的最后机会。

  一片漆黑中,他们在迷宫般的设备中摸索前进。他们靠手电筒微弱的光芒前行,倾听氢气从反应堆中漏出后与空气接触时发出的爆炸声响。

  他们通过很不舒服的呼吸器进行呼吸,或者背上沉重的氧气罐。他们穿着白色的连体服,头戴全包式头罩,这样可以在肉眼看不到的辐射出现时为他们提供一点点的保护。

  他们是5 0名留守的操作人员,是不为人知的无名英雄。他们有的是自愿留守,有的是被指派到这里来的。他们现在的工作是抽取海水冷却危险的燃料棒,防止燃料棒全面熔化导致成千上万吨放射性粉尘飘到空气中,危及无数人的生命。燃料棒可能已经有部分开始熔化,并释放出放射性物质。

  他们昨天和今天一直在努力,通过临时消防泵每分钟向遭损坏的一、二、三号机组反应堆内注入数百加仑海水。

  日本厚生劳动省昨日放宽了每位工人的暴露辐射量标准,从之前的100毫西弗调升至250毫西弗。这是美国核电站允许工人承受上限的5倍。

  这一变化意味着工人现在可以在那里逗留更长时间。厚生劳动省副大臣小宫山洋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考虑到这些工人的健康状况,再提高标准是不堪想像的。”今天也有消息称,有可能派更多工人去帮助拯救这个核电站。

  东京电力公司几乎没有提到和留守工人有关的任何信息。

  东京电力公司提供的有限情况令人们拼凑出一幅可怕的图画。自地震发生后,已经有5名工人死亡,22人因各种原因受伤,还有两人失踪。(作者基思·布拉德舍)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