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9岁儿童勇战海啸 全家逃难仅他生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10:23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宫城县被海啸海水淹没的街道。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约两千人避难的宫城县石卷市中心的市立门胁国中,15日刚满九岁的相泽寿仁高举一张贴在纸箱上的纸,上面写着父母、祖母及两个表兄妹的名字,走在避难灾民之间。相泽说,他是在发生地震的当天,父亲开车逃难时,车子被大海啸卷走,害他和家人失散了。

  就读于石卷市立釜小学三年级的相泽说,11日地震一发生,他爸爸就开着车到学校接他并说“大家一起逃吧”。全家四个人和表兄妹坐上车,就沿港边的县道往市中心的小山丘上开。后来他听到妈妈大声喊“海啸来了!往左边往左边?”并催父亲打方向盘。

  相泽说,听到海啸来时,往右边一看,一个比车子大好几倍的海浪扑过来,车子为了躲海啸而往左边开,但到了停车场却发现是死路一条,一瞬间车子就被水淹没了。

  当时有很多东西打到车子,车窗出现裂缝。相泽不顾自己的手受伤,拼命把车窗打破,牵着坐在身旁的表哥的手一起逃出车外。当时好像有一块木头冲过来,两人就把手松开了,之后便听到他表哥叫着“寿仁!寿仁!”和祖母叫“救命!救命!”但两人的声音越来越远。

  相泽说,之后的事情他就因为失去知觉而不记得了,三十分钟后当他醒过来时,发现衣服被树枝钩住,自己则睡在废材上,并被附近的民众救起。

  现在市中心还有许多地区淹水,相泽说“等路通了我要回去看我家”。灾民当留言版用的白板上,还贴着相泽的纸条,上面写着“我明天也会来 寿仁”。

  此外,东日本大地震过后第五天,遭毁灭性灾害的福岛县南相马市,15日从损坏的屋内救出一名78岁的全盲独居老太太。住在小高区的这个老太太家中并没有遭海啸席卷,但她不知情地被困在家中多日。

  老太太15日下午打电话给福岛县的南相马警察署说,“附近的人都走光了,家里又停水,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家住在离爆炸的核电站约15公里,也就是防辐射的避难范围内,警方人员于是到她家中将她救出,并送到避难所避难,警方表示老太太的健康状态并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