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阿尔山农民工子女上学享受“同城待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7日11:26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1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兴安台记者高阳 高雪梅)随着内蒙古阿尔山市旅游业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外来务工人员也随之增多,他们大多来自区外、盟外及盟内其它各旗县市的一些农村地区。一方面,在这里务工让他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但另一方面,子女的上学问题却一直是他们的一块心病。带着这样的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阿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针对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阿尔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说:为有效解决农民工子女有学上、上好学的问题,阿市所有公办学校都接受农民工子女入学,并规定了只要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子女可享“同城待遇”,让农民工子女上学不再难。在转学证明等相关手续的办理上也给予宽松政策,可先行接收入学,通过采取简化入学手续,严格规范收费等措施,对来校就读的农民工子女不论以前的成绩如何、年龄多大、户籍所在何地一律收下,全力为农民工子女转学就读大开绿灯,为农民干事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

  就读于阿尔山市二小三年级的王帆,随父母从河南三王庄来到伊尔施,她对记者说:“因为我家里的条件,学校减免了我的学杂费。我在这儿上学,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也都很好,我很开心。”近年来,阿尔山市学校接收了为数不少的农民工子女,不仅使这些孩子同本地学生享受同等权益,而且贫困农民工子女在阿尔山市学校就读同样也可享受“两免一补”政策。并且针对他们在某些方面的差距,特别要求任课老师多关注、多关心他们,使他们在短时间内适应教学环境,提高学习质量。第二小学还在接收农民工子女后,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情况给予关怀,并将住校及其他补助及时发放,从学习成绩和身心健康各个方面照顾他们,让农民工子女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接纳和温暖。

  2011年阿尔山市财政将加大教育支出,落实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加大农民工子女就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体系等,推进教育惠民工程的实施。

  作者:刘源源 兴安台高阳 高雪梅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