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海啸波及中途岛珍禽 60岁老信天翁幸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11:24
美国年龄最大的信天翁在海啸中幸存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强烈地震引起的大规模海啸波及位于夏威夷西北部中途岛的上千只珍禽,很多濒危的野生动物在海啸中死亡,一只60岁信天翁奇迹躲过一劫。

  美国夏威夷野生动物保育官员表示,距离夏威夷西北2000公里的中途岛是一座珊瑚环礁,被规划为野生动物保护区,很多珍稀鸟类动物栖息于此。

  海啸过后,一只60岁的信天翁奇迹般活了下来。人们发现这只信天翁时,它正陪着一只幼雏,令人吃惊的是,这只60岁的信天翁居然还能养育后代。

  除了这只信天翁和它身边幼雏外,其它鸟类就不那么幸运了。岛上至少1000只信天翁与数千只其它鸟类遭到海啸大浪席卷,不幸死亡。

  这次日本海啸浪高1.5米,海浪深入中途岛的东部内地猛烈袭击,大约60%的陆地都遭海水覆盖,较大的沙岛则有20%的陆地遭海水淹没。海啸直接导致岛上珍禽大量死亡,其中包括信天翁、海燕等。海啸规模之大就连鱼类和海龟都无法幸免遇难。

  救援人员目前正在搜救更多的幸存动物,包括海豹、海龟等。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