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东北部灾区物资极度匮乏 大量灾民命悬一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7日11:26
  位于日本东北部沿海的岩手县大槌町在海啸中几乎被夷为平地,一名幸存者看着已成废墟的家园忍不住掩面痛哭。(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目前,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危机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但日本东北部的海啸幸存者却少人问津。由于救灾所需费用庞大、迟迟无法到位,并且救灾行动也暂时无法完全展开,海啸灾区的生活物资极度缺乏,灾民生活十分艰难。

  英国路透社记者近日探访了位于日本东北部沿海的重灾区岩手县大槌町(tsunami)。大槌町在3月11日的地震海啸中遭到致命打击,整个町几乎被夷为平地。海啸发生时人们根本来不及逃命,该地区1.7万人口中的一半至今生死不明。

  记者发现,在海啸过去近一周之后,大槌町1000余名幸存者却依然命悬一线。当地断水断电,食物极度紧缺,他们只能待在渔村外围的3个紧急避难所里。72岁的嘉津泽山目前待在当地最大的避难所高中体育馆内。他说,“在这里,连洗手洗脸都不可能。”

  由于当地食物严重匮乏、仅仅能够使村民免于挨饿:一家三口需要分吃一小片面包,甚至连半个饭团和一小碗热汤都成为奢望。

  嘉津泽山表示:“不论他们给我们(吃)什么,我们都心怀感激。至少我们能够有一日三餐。”

  16日,日本东部沿海地区普降大雪,大槌町的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灾民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3月11日,日本东北部9.0级强震引发海啸,沿海大量的村庄城镇在几分钟之内被海水完全吞没。日本政府称,北部地区约有85万栋房屋断电,至少150万栋房屋的自来水供应中断。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