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石化与科威特石油签90亿美元炼化项目协议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3月17日11:49
资料图片:湛江东海岛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王红娟)路透社报道说,中国最大的炼油商中石化已经与科威特石油公司(KuweitPetroleumCorporation-KPC)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90亿美元在中国南部湛江兴建一个年产1500万吨的炼油厂和一个年产100万吨乙烯的化工厂。根据协议,双方在合资项目中各自持股50%。

  报道中说,这份协议为科威特赢得了一个原油出口的可靠渠道,因为该合作项目将主要使用来自科威特的原油。目前科威特原油的主要出口市场是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科威特出口至上述三地的原油大约为每天80万桶,占该国原油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2010年科威特对华原油出口约20万桶,上述项目投产后科威特对华原油出口将增加至每年50万桶。

  报道中援引业内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国家发改委已经于本月初审批通过了中石化与科威特石油公司的炼油化工一体项目。该项目具体位置在湛江东海岛,项目的合作方包括中国石化、科威特石油公司和炼油和石化行业的其他潜在国际伙伴,合资项目的初步成本估算约为90亿美元,并将根据东海岛的有关条件进行可能的调整,计划于2013年底建成投产。

  东海岛位于湛江市区东南,面积286平方公里是广东省第一大岛,中国第五大岛。目前岛上有15万常住人口。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