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查获近万斤涉嫌用福尔马林保鲜血旺(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7日12:51
位于重庆白市驿的无证生产甲醛血旺作坊被查,近万斤血旺被查封。 作 者:王思和

打工仔将混合好的猪血倒入特制的方形盆中进行半凝固。作 者:王思和
半凝固的的血旺被打工仔倒入含有甲醛的水池继续凝固。作 者:王思和

  17日凌晨4时左右,中新网记者跟随重庆工商执法人员来到当地九龙坡区白市驿一血旺作坊,现场查获近万斤涉嫌用“福尔马林”保鲜的血旺。

  记者在现场看到,200多平米作坊卫生条件及其恶劣,四周墙壁污浊不堪,地上满是污水,二三十个没有任何遮盖放在地上的特制方形铁盒内是半凝固血旺,3个热气腾腾的水泥池子正在对血旺进行最后加工,作坊门口十只近1米的塑料桶装满了待运的血旺。

  “部分检测结果显示每公斤血旺含甲醛量超过最大检测值100毫克。”重庆工商局食品管理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经快速检测,被查封的血旺含有甲醛,目前工商部门已经责令生产者停止生产,并对生产工具予以查封,有关部门正就此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当地工商部门的监督下,作坊的打工仔还现场演示了制作甲醛血旺的过程。据该名打工仔介绍,他们每天从沙坪坝等地屠宰场收购猪血后,主要采取添加盐、自来水等对猪血进行半凝固,再把半凝固的血旺放入含有甲醛的水泥池子进行保鲜。

  重庆九龙坡区工商局介绍,该作坊于2009年开始生产加工血旺,没有工商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加工制成的血旺主要销往小龙坎、盘溪、烈士墓等地。

  甲醛是一种极强的杀菌剂,具有防腐、灭菌和稳定功效,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35-40%的甲醛水溶液俗称“福尔马林”。(王思和)

  作者:王思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98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