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警察逮捕184名网络恋童犯罪团伙成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14:01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国际警察日前抓获了世界最大网络恋童犯罪组织的184名成员,这是近年来侦破的最大一起网络恋童犯罪案件。

  这次侦破行动是由英国儿童问题网络保护中心(Child Exploitation and Online Protection Centre)发起的历时3年的“拯救行动”,打击的网络团体潜伏在一个叫做“全球论坛”的合法网站中,但网站的一个频道会自动跳到一个非法链接,关注者多达7万人。

  “拯救行动”锁定了670名嫌疑犯和230名受虐儿童。此次共抓捕184人,其中121人来自英国。目前已有60名儿童处于英国警方的保护下。

  调查者称,嫌疑犯分布范围较广,涵盖英国、荷兰、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等多个国家。这些人从世界各地上传虐待儿童的图像和电影,他们的职业包括警察、教师和空手道教练,其中不乏女性。截止现在,已有33人被判刑。

  近几年,恋童犯罪现象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犯罪形式也越来越多样,网络犯罪打击难度大。

  国际警察曾于2008年在泰国逮捕过4名嫌疑犯,这次的“拯救行动”是打击恋童犯罪的又一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