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卫视《新视野》

越南国家银行行长:实施从紧、慎重的货币政策

2011年03月17日14:15

  采访越南国家银行行长

  在各项稳定货币市场的措施中,哪一项措施将最集中的进行?非生产信贷,也就是不动产和证券投资将如何进行监控?今年利率调整的方向如何?越南国家银行行长阮文饶回答了越南电视台记者的提问。

  (记者黎冰):请问行长,在各项稳定货币市场的措施中,您觉得哪一项是重心?

  (阮文饶 越南国家银行行长):货币政策的话,政府决议要求要实施从紧、慎重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中所有的各项措施都十分重要,但是,首先,我们要集中力量实施抑制通货膨胀的目标,抑制通胀是共同的工作,在各项证券、货币政策中,第一步就是要集中降低通胀,因此,我们也马上有效开展各种办法,让信贷增长低于20%。如果能让2011年信贷增长速度较2010年低于20%,那么就将对抑制通胀做出非常有力的贡献。)

  (记者黎冰):国家银行今年非生产信贷的方向如何?

  (阮文饶 越南国家银行行长):在决议中,政府要求国家银行指导整个系统,调整信贷机构,集中到发展生产经营区域,具体的就是,农业农村地区、出口企业、工业扶助,这些是需要集中调整的事情,创造出物质财富。对于非生产区域,决议中也要求要逐渐减少信贷增长速度和规模,其中特别是,不动产和证券。我们将会对各信贷组织、特别是河内市、胡志明市不动产信贷进行清查。不动产,它运作的不好,正确的是,卖到这里,是要继续满足社会需求,但是,在这里这样进行投机,我们的资金流动不强,我们将对不动产投机进行检查。信贷规则各有不同,要去争取,哪个地方发现不去争取,就进行处理,根据规定进行处理,银行也只能根据规定进行一部分处理。)

  (记者黎冰):行长能不能介绍一下,今年,根据11号决议利率政策将如何灵活运用?

  (阮文饶 越南国家银行行长):利率,根据政府的决议,它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政府11号决议,利率工具将实现提出的目标。

  (记者黎冰):谢谢行长!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