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当选居委会副主任 为学生示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7日14:51
  中广网广州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越秀区黄花岗街菜竂(音:辽)社区第四届居委会选举结果日前出炉:备受关注的厅级干部、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高票当选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一职。

  建设学校社工系 给学生做示范

  这两天,广州市黄花岗街道正在进行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由于正厅级干部,广东工业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陈新宣布参加竞选居委会副主任,而使得这次选举引起了各界的关注。黄花岗街道工作委员会书记宋文祥说,主要是因为广东工业大学的户籍人口占社区人口近半,为更好开展工作,社区对陈新进行了动员。而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也表示,自己的主职是校长,希望培养好学生,而选择参选也是从建设好学校的社工系、给学生做个示范的角度考虑的。昨天下午,投票结果公布,陈新以93.3%的通过率当选社区的居委会副主任,他也因此成为广州市的第一位正厅级居委会副主任。而大多数的投票居民代表也对陈新任职寄予了厚望,认为他“有文化有知识,能更好地帮助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

  网友称关键看有没有为居民服务的心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当选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的新闻,今天成为了网友关注的新闻。对于陈新校长的当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有网友说,社区居委会委员没有级别高低、贵贱之分,关键是有没有一颗服务居民的心,能不能调动资源,为居民服务。也有网友认为,比关注参选人员的身份更重要的是他在今后工作中的履职情况。还有网友对于当选了局委会副主任之后,陈新将如何履职心存担忧,有网友担心身为大学校长的陈新是否会有足够精力参与社区管理?如果担任居委会副主任“心有余而力不足”,甚至无暇参与管理社区事务,不仅有损其个人声誉,还会影响到社区民主自治的发展。网友“韩江子”说,在选举中,动员谁来参选,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让选民了解这个候选人能为选民做什么,然后才决定投不投他的票,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值班编辑韦雪)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