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发紧急通知 严打哄抬食盐价格行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17:39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俞岚)受日本强震影响,中国部分城市近日出现食盐抢购风潮。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市场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哄抬食用盐价格等违法行为。

  日本核泄漏危机持续升级引发中国民众恐慌。近来,网络上盛传“补碘可以防止核辐射”,加之担忧海水可能受核污染,“今后产的盐不安全”,广东、浙江等多地发生集中购买食盐现象。不少超市的食盐早已售罄,一些不法业者则趁机哄抬价格,牟取暴利。今天上午,记者走访北京黄寺大街附近多家超市,发现都已经无盐可卖。

  在紧急通知中,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立即行动”,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

  其并要求价格主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多方组织货源,保障食用盐等商品的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稳定价格。

  发改委称,中国食用盐等日用消费品库存充裕,供应完全有保障。“希望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购买,不信谣、不传谣、不抢购。”

  中国盐业总公司今天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工作机制,要求各地盐业公司确保食盐市场安全供应。其在下发给地方盐业公司的紧急通知中称,“发生食盐抢购的省级盐业公司,每日中午12点前将前日市场动态报告中盐总公司,直至当地市场恢复平稳”。

  作者:俞岚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