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震后首艘返沪货轮、首架东航加班机抵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7日19:02
  中新网上海3月17日电 (记者 陈静)17日凌晨,日本震后首架东航加班机抵达浦东国际机场,通宵守候在机场的上海机场边检民警快速为加班机上298名旅客办理了入境手续。

  据介绍,该加班机MU299(新泻—上海)原计划3月16日9点30分左右到达上海,由于种种原因延误到17日凌晨零时33分。上海机场边检站提前和机场有关部门沟通,安排了入境检查专区,并开辟了15条入境通道,为全部298名加班机旅客办理了入境手续。

  该加班机上的旅客全是来自地震的重灾区,他们表示能赶上首架加班机回国非常幸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给他们提供了最强大的帮助。

  记者另据了解,外高桥港也在16日深夜迎来日本地震灾区首艘返沪货轮“中远菊花”。外高桥边检站开辟“绿色通道”,为该轮办理了入境手续。“中远菊花”轮船长于先生告诉记者,本月11日下午日本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停泊在日本东京港,当时船身出现前后左右的剧烈震动,码头吊机则震动得更加剧烈,他们看到码头附近的高楼发生了非常明显的摇摆。地震发生后,码头装卸作业随即停止。这位上海籍的船长之前从未经历过地震。

  据称,由于担心海啸的侵袭,“中远菊花”轮按照日本官方要求,和其他货轮一起,当天下午16:45开赴锚地;海啸警报解除后, 13日上午返回东京港,作业完成后又在13日下午开往横滨港;并于14日临晨2点启程返回上海。

  外高桥边检站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中远菊花”轮是日本大地震发生以来,距离震中最近、返回最早的中国船只。该轮是往来于东京、横滨和上海的定班轮,通常情况下每周一个航次。据悉,该轮原计划14日抵达上海,地震发生时,通讯曾经一度中断, 20多小时之后,通讯才恢复正常。

  据船长透露,目前由上海前往日本名古屋以西各港口的船舶航行基本正常,而东京以东的港口除了受地震和海啸影响外,因为还存在可能的核辐射影响,目前几乎已经无船前往。

  作者:陈静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