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震区海豚宝宝移居南京 核辐射体检后方可入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20:41

  中新网南京3月17日电(申冉 孙翔鸣)今天下午六时许,两辆来自上海机场的中型面包车抵达南京市海底世界水族馆门前,两只来自日本震区的海豚宝宝,各自被包裹的非常安全地沉睡在车上。刚一下车,它们就被南京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仔细的核辐射体检,检后一切正常的这两只“海洋小天使”将成为南京海底世界水族馆的“常住居民”。

  早晨6点从日本东京机场出发,8点半到达中国上海,从上海机场到南京海底世界,从最近灾难不断的日本祖国长途跋涉来到南京的两只小海豚,看起来依然非常乖巧平静。

  南京海底世界海洋生物总监罗锦华向记者解释,这两只小家伙昨天就已经离开了它们的老家日本和歌山县的太地町海豚基地,一路被非常稳妥地放进了内有软布担架的木质箱子里,担架两侧都挂着用来保温的冰块;同时为了帮助海豚散发热量,工作人员还在海豚体表涂抹凡士林减少水分蒸发。这样细心仔细的呵护让它们一路都没有收到太大的惊吓和伤害,安全进入了南京海底世界为它们准备的新家。

  在这里,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使用多功能辐射测量检测仪不仅对两只海豚宝宝进行了全身核辐射体检,还对运送它们的车厢内外都进行了检查。

  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在检查后表示,两个小家伙完全没有收到核辐射的污染,各项核辐射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没有任何超标可能。

  “两只海豚的移居手续在去年春节前就已经全部办齐,机票也早就订好了,没想到就在前两天日本发生了特大地震,之后还连续出现了海啸和核泄露这样严重的事故。虽然它们居住的海豚基地远在日本西南的和歌山县,距离地震震中还是比较远的,但是我们还是很担心小家伙们的安全情况,特意请了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对它们进行体检。现在没事了,我们也就安心了。”罗锦华介绍说。

  虽然两只海豚的祖国日本遭受了无法挽回的自然创伤,但是我们相信它们将在这里受到广大南京市民的喜爱和呵护。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