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媒:政府混乱致企业捐赠救援物资无法送达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21:28


  
3月16日,在日本岩手县大船渡地区公民会馆避难的民众排队领取食物。中新社发 侯宇 摄

  3月16日上午,一名老人在日本岩手县大船渡市“3.11日本东北大地震”引发的大海啸灾区寻找可用物品。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东北部大地震发生后,虽然各食品厂商纷纷宣布向灾区捐赠救灾物资,但很多至今仍滞留在企业仓库。其原因为物流混乱,加之政府部门在与灾区的协调工作上太花时间。企业方面对此出现了不满的声音,称“希望尽早送到灾民手中,却没能送出去”。

  日清食品公司13日宣布将援助灾区100万份方便面,规模属历来最大。翌日,Acecook公司也决定无偿提供12万份方便面。但目前,日清仍有40万份方便面滞留仓库,Acecook则完全没能发货。华歌尔(Wacoal)决定提供约3万件内衣,格力高集团亦宣布提供奶粉及速食食品,但发货还须待政府指示。

  日本政府首先需对照企业物品清单与各灾区的需求,然后与负责运输的自卫队进行协调。

  某企业高层透露:“现在政府似乎也是一片混乱。我们把物品清单送过去了却没有收到音讯。”另一企业高层也难以掩饰心中的不满,称“我们把物资送到了指定地点却没人来接收,或者说今天收不了。我们被他们前后矛盾的指示搞得晕头转向。”

  日本农林水产省负责人表示:“物流上确实有点困难,但我们会尽力具体落实。”当前正需一套能迅速将救援物资送达灾区的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