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破获一特大假酒销售案 查获假酒达10万余瓶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7日17:26
  人民网长沙3月16日电 (记者 林洛頫 通讯员 龙西丹) 食用酒精兑水、色素加香精兑水,摇身一变就成了市场上购买的高档瓶装白酒、红酒。近日,长沙警方经过1个多月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规模的假酒生产和销售案件,查扣各类酒品涉案金额达160多万元。

  精心安排 多点存放

  2010年12月上旬,长沙市公安局食安大队获得情报:有人在高桥大市场内大肆销售假酒,在仓库存放假酒至少达十万余瓶。为了防止售假者利用元旦、春节前销售高峰期将这批假酒销售往市场,该支队民警放弃休假,经过一个多月缜密侦查,于2011年1月5日对该案采取收网行动。

  当天,在高桥大市场抓获正在进行假酒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当场扣押假酒70件;同时在嫌疑人经营的“子涵酒业”门面进行检查并查扣假酒192件;在犯罪嫌疑人李某秘密租用在郊区的三个大仓库进行查处,并现场查扣各类酒类产品16555件共计10万余瓶(价值近160万元)。

  外地生产 湖南销售

  据民警现场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突审,他交代该批假白酒来自四川邛崃市共和酒业有限公司,红酒来自“山东省烟台市创世酒业”。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赶赴四川省邛崃市卧龙镇迎丰村,将生产假酒的共和酒业有限公司查获,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人,查扣各类假酒数十万瓶。

  在对该厂法人代表乔某审讯后得知,从2007年开始,他就与妻子雇佣三十多民工人,生产销售经过勾兑的各类假酒,包括泸州老酒系列酒、贵州茅台镇系列酒等,除少量酒贴自己注册的共和系列品牌外,其他都是“贴牌”生产。正常情况下,一天能生产700至800件瓶装白酒。

  销往乡镇 最低5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从制假者乔某处购得的59种假冒白酒价格都在5-20元不等,同时,从山东省烟台市创世酒业的“里某”处购得的26种葡萄酒每瓶都在2-5元之间。然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对外销售时,每件收取10多元利润。

  进购而来的假酒通过在长沙的3个仓库作为“中转站”,通过电话订货、物流货运等方式对外批发销售,主要销往各省乡镇地区。仅案发前2个多月时间,犯罪嫌疑人李某就购进价值近64万元的假冒白酒。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被逮捕,犯罪嫌疑人乔某因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刑事拘留。

  作者:林洛頫 龙西丹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