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避难所1岁幼儿夜里饿哭 78岁老太想加厚被却无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3月18日01:47
  据新华社电 大雪和严寒16日侵袭日本东北部地震灾区,影响救援。灾民生活雪上加霜。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救援人员帕特里克·富勒说:“雪铺天盖地,能见度只有40米。”

  富勒身处岩手县大槌町。当地1.7万名居民大约一半至今下落不明。他告诉路透社记者:“大家仍在搜救。部队在这里,但消防队员已经离开,因为他们担心,这场雪可能让他们无法返回驻地。”

  在当地参与救灾的渡边孝则(音译)医生说,天气寒冷,不少人病倒。

  岩手县陆前高田市是海啸重灾区之一。当地消防部门说,全市80%以上地区先前遭淹,降雪可能使情况变得更糟。气象部门预计寒冷天气将持续至18日。降雪降温令燃料、食品等救灾物资供应不足的情况愈加严重。

  《读卖新闻》报道,一名在陆前高田市市立中学避难的灾民16日死亡。这处避难场所老年人居多。一名78岁的女性说,由于天气寒冷,她想再要一床厚被子,却被告知已没有多余的被子。

  宫城县女川町体育馆内栖身着大约两千名灾民。他们15日的晚饭是一个小面包、大酱汤和炸鱼饼。

  铃木真由美抱着一岁的孩子。她告诉《产经新闻》新闻记者:“我能忍得住,但是孩子夜里饿得直哭,真可怜。”

  一名老人嘟哝着:“吃面包怎么能有力气,真想吃加了梅子的饭团。”

  晚饭下午4时30分开饭。吃完饭,不少灾民早早躺下。他们每人只有一条配发的毯子。40岁的平塚真子说:“趁身上暖和,现在就睡,等夜里变冷就睡不着了。”

  日本政府说,投入救灾的自卫队、警察、消防队人数超过8万,迄今已救助大约2.6万人。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