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165批次样品未检出“瘦肉精” 6人开除公职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18日04:25

  河南商报讯(河南日报记者 苑海震 张海涛 杜君 王屹立)记者3月17日获悉,在省质监系统开展的监督抽查中,以生鲜肉为原料的31家食品生产企业的165批次样品未检出“瘦肉精”。

  省质监系统组织开展的监督抽查中,所抽样品全部送往两个国家级肉制品质检中心进行“瘦肉精”项目专项检验。截止到3月17日12时,两个质检中心共对我省以生鲜肉为原料的31家食品生产企业的165批次样品进行了检验,均未检出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其中,涉及双汇集团下属4家企业(华懋双汇、双汇发展、漯河华意、济源双汇)生产的火腿肠、王中王优级火腿肠、五米热狗肠、泡面拍档香肠等83种产品的样品共126批次,生鲜肉原料样品共2批次。

  此外,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对全省盐酸克伦特罗等“瘦肉精”类兴奋剂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拉网式”全面监督检查。从目前监督检查情况看,2010年以来,我省药品生产企业未生产盐酸克伦特罗制剂;3家经营盐酸克伦特罗制剂的企业,未发现销售渠道不合法的问题,未发现流入非法渠道。在餐饮服务环节采购、使用肉及肉制品专项监督检查中,对发现的索证索票制度不健全的个别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处罚,对焦作市2家餐饮门店购进的济源双汇生产的冷鲜肉已责令停止使用并就地封存。

  相关新闻

  河南日报记者 苑海震 张海涛 杜君 王屹立

  “瘦肉精”涉案6人被开除公职

  1500多头存栏生猪被封存 依法控制15名涉案者,免职4人,停职检查5人

  3月17日,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说,我省已对涉嫌使用“瘦肉精”的9个养殖场(户)1512头存栏生猪全部封存,52头被检测出含有“瘦肉精”的生猪,已无害化销毁32头,其他已全部封存,适时再进行集中销毁。依法控制15人,开除公职6人,免职4人,停职检查5人。

  省委书记、省长批示严查“瘦肉精”

  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厅厅长刘学周说,新闻媒体的报道给河南这个食品大省的食品安全又一次敲响了警钟,也暴露了我省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事发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当即作出重要批示,郭庚茂、李克、孔玉芳分别召开了省长办公会,出台了5条紧急处置措施,省政府下发了《关于严禁非法制售和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紧急通告》,派出由省卫生厅、畜牧局、质监局、商务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厅、监察厅等部门组成的4个专项检查组,赴孟州、沁阳、温县、济源、获嘉5县(市)督导检查。

  省委、省政府要求督导组要做到六个查清:生猪养殖场(户)要查清,生猪存栏要查清,“瘦肉精”饲料要查清,有问题生猪要查清,有问题的生鲜肉及猪肉制品要查清,不法分子及相关责任人要查清。

  15人被控制,6人被开除公职

  截至记者发稿时,我省已对报道中涉嫌使用“瘦肉精”的9个养殖场(户)逐一进行了核查登记,共有存栏生猪1512头,已检测含有“瘦肉精”阳性的52头,16日晚上12时已无害化销毁32头,其他已全部封存,适时再进行集中销毁。目前已查清孟州等5个县(市)存栏的163.1万头,下一步要分期分批抽检。依法控制15人,开除公职6人,免职4人,停职检查5人。沁阳柏香镇动检站站长王二团、开票员王明利已被开除公职;孟州市涉案的防疫员田伟斌和检疫员李正付也已被开除公职;永城市芒山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检疫员江光辉受到行政开除处分,带班领导谢学燕受到行政撤职处分,永城市畜牧局局长齐德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分管副局长袁建华受到严重警告处分,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站长刘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孟州、沁阳、温县三县(市)畜牧局长已停职检查。

  不让一头问题生猪流向市场

  刘学周说,下一步我省将做到四点:严防“瘦肉精”猪肉及猪肉制成品流入市场。对涉嫌使用“瘦肉精”的猪肉及猪肉制品全部封存。对已发现的违禁添加剂及添加“瘦肉精”的饲料立即销毁。对已查明流入市场的产品立即下架封存。

  对中央电视台报道所涉及5个县(市)存栏的163.1万头生猪全部进行“瘦肉精”检测,不让一头有问题生猪流向市场。

  在全省范围内对存栏生猪进行抽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开展非法制售和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专项检查,对非法添加“瘦肉精”的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养殖场(户),屠宰、销售此类猪肉的企业、商户,一经查实,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监管不力、渎职失职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