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新大赛获奖仍可享高考加分 日本团将如期参加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8日02:32

  第31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开幕

    创新大赛获奖仍享高考加分

  本报讯 (记者郭超)第31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创新大赛)将于25日开幕。本届大赛共27万青少年参赛。据介绍,获得本届比赛一等奖的高中生仍可享高考加分。

  日本团表示将如期参加

  今年,北京参加初赛的学生达27万人,经学校推荐、区县评审,共1532项作品参加市级初评。据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立军介绍,本届大赛除北京代表团外,另有10支外国代表团共32名中学生参加。其中日本团克服地震、海啸等影响,表示如期参加。

  大赛未来淡出加分范围

  根据高考政策,今年参赛并获一等奖的高中生仍可高考加10分。据此前报道,教育部于去年对高考加分政策进行“瘦身”,要求各地清理地方加分政策。2014年高考,全国奥赛、科技竞赛获奖者的保送资格将取消,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也将随政策调整,淡出加分范围。市科协李海宁部长介绍,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今年9月入学的高中生将不再享受科技创新奖加分。

  “学生和学校的参与热情没受影响。”周立军说,经过多年大赛推广,学校和学生已不再那么注重加分。大赛可连接学校、学生与国家重点试验室的合作,参赛学生能提前参与科学研究,对今后求学工作有积极作用。

  作者:郭超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