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独居老人被车长扶感受到“亲情” 因晚年太孤独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18日04:25
  河南商报讯(记者 熊玉伟 通讯员 张丽楠)75岁的刘老先生,希望记者帮他实现一个心愿,表扬搀扶他上车的公交车长。为实现这个心愿,老先生跑了七八天了。

  刘老先生今年75岁,住在郑州市城东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向北100米的一栋筒子楼里。老伴已经去世,平时孩子不在身边,他一个人生活在一个十多平方米的小房间里。

  3月10日,刘老先生从药店充氧气袋回来,准备乘坐B17路公交车时,公交车长张小平赶紧跑过来,双手拉着老先生,将老先生扶上车,并让乘客给老先生让个座。

  “我腿脚不太好,车长过来时,我还以为是身上背个氧气袋,不让上车来,没想到是来扶我的。”刘老先生说,车长搀扶他的那一刻,让他感觉特别亲切,是一种久违的亲情。

  “虽然我有孩子,可孩子都不在身边,当时眼泪差点流了出来。”刘老先生称,在车上坐稳后,他就给公交公司打电话,要求表扬这位车长。可接电话的人说,这是车长应该做的,让他不要放在心上。

  对此,心理专家建议,无论工作有多忙,多找点时间回家看看父母,别让他们在晚年太孤单。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