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称不连任国务卿和其他职位 不再竞选总统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8日02:35

  希拉里表态不连任国务卿 不谋求出任国防部长和副总统,不再竞选总统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6日说,现任职务到期后将“离去”,无意谋求连任或再次寻求竞选总统。

  希拉里当天接受采访,被问及如果现任总统奥巴马2012年再次赢得总统选举、她是否会连任国务卿,希拉里回答一个字“不”。她同时说,也不会寻求出任国防部长或副总统。

  希拉里解释说,任职两年来,经历智利地震、日本地震等事件,有幸在“这些关键时刻代表美国……我有最好的工作”,估计今后没有什么事情会像现在这样“富有挑战性和值得去做”。

  被问及是否会再次竞选总统时,希拉里同样给出否定回答。她说:“大家知道,我有过一次美妙经历,对自己所获支持感到骄傲,非常感谢那次机会。但我将离去。”

  希拉里2008年与奥巴马竞争总统候选人资格,奥巴马胜出并最终赢得总统选举。奥巴马就职后任命希拉里出任国务卿。(综合)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