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乡镇教师被拖欠工资万余元 奔波十年难讨薪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03月18日07:05

  本报沧州电(记者韩泽祥)献县一名退休老教师致电本报,反映他10多年前被拖欠工资万余元,跑了多个部门,至今仍没拿到工资一事。3月16日,记者采访了献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对方称这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县委县政府对此情况早已掌握,但至今没拿出解决方案。

  今年63岁的刘振伦是献县垒头乡刘垒头幼儿园的一名退休教师。因患有高血压等疾病需常年服药,老伴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没有太多经济收入,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自从2009年6月退休后,老人多次奔波于献县垒头乡文教室、乡政府、县教育局、县政府,讨要拖欠他1998年至1999年间11个月的工资,但各部门之间互相“踢皮球”,老人被拖欠的1.3万元工资至今未能讨还。

  3月16日,记者来到献县教育局了解情况。主管计财的副局长李国恒说,他分管此项工作时间不长,对此事不甚了解。该局计财股股长王茂轩说,不光刘振伦的工资被拖欠,献县部分乡镇都存在拖欠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工资的现象,这是个历史遗留问题。教育局人事股股长李金合说,献县拖欠教师工资的范围不小,多数乡镇普遍存在,时间主要集中在2004年县财政统一发放教师工资之前。因当时教师工资由乡镇财政所发放,补发这部分拖欠工资应由乡镇政府筹措。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