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大盈江堤坝应急除险修复方案完成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8日03:04
  云南盈江地震追踪

  据新华社电云南盈江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17日透露,大盈江堤坝应急除险修复方案已经完成。目前救灾工作重心逐步向恢复重建转移,支持盈江抗震救灾的1亿多元财政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位。

  堤坝修复3日内启动

  抗震救灾指挥部透露,大盈江堤坝应急除险修复方案已经完成,修复工作将于3日内启动,争取5月20日前完成大堤险段修复,确保灾区安全度汛。

  德宏州水利局长胡琦龙介绍:“16日,经过反复论证,大盈江堤坝应急除险修复方案出炉。18日将现场部署除险修复施工,之后多支施工队伍将迅速开赴大堤同时作业,确保在5月20日前完成除险修复工程。”

  向恢复重建过渡

  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德金17日表示,目前灾区情况基本平稳,震后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在完成排危除险和灾损评估后,灾区将逐步转向重建规划和启动恢复重建工作。

  据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灾区采取搭建救灾帐篷等多种形式,共设置安置点441个,紧急转移安置12.71万人。经过紧张抢修,灾区目前供水净水处理设施基本正常运行,恢复供水97%,达到国家饮用水标准;受灾停电用户基本恢复供电,继续对具备条件的新增帐篷和板房安置点安装供电。

  财政资金拨付到位

  截至17日,支持盈江抗震救灾的1亿多元财政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位。

  财政部、民政部于11日紧急下拨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5500万元。为支持盈江地震灾区恢复抢修道路、供水等生命线工程,财政部于12日紧急下拨中央预算内基建资金5000万元。此外,云南省政府也及时为灾区安排了救灾应急资金2000万元,州县两级财政安排了3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

  据介绍,这些财政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位并安排到相应的抗震救灾项目。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