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部长陈竺称:居民平均期望寿命提高一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8日06:01
  中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2011年)我国将增加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每个行政村都将设立村卫生室,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居民平均期望寿命提高一岁,“主战场”在公共卫生服务。

  今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15元提高到25元,卫生部部长陈竺介绍,新增经费主要用于扩大覆盖人群、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服务项目。

  陈竺:将儿童保健管理人群从0-3岁扩大到0-6岁,并增加口腔保健等服务内容;增加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检查项目;增加高血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人数;增加公共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和卫生监督协管等服务项目。这些工作非常重要的,可以说在未来5年要使我国居民平均期望寿命提高一岁,“主战场”是在这里。

  另外,国务院已经做出决定,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00元,陈竺表示,今年会让农民切实享受到增资带来的实惠。

  陈竺:将重性精神病常用口服药和9项残疾人康复项目纳入门诊报销范围。全面推开提高农村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医疗保障水平工作,重点考虑将乳腺癌、宫颈癌、耐药结核病、终末期肾病、艾滋病机会感染等疾病纳入试点,尽可能让群众受益。

  陈竺还告诉记者,今年医改任务还要努力实现每个行政村都有村卫生室。

  陈竺:今年医改任务提出要支持13000个以上村卫生室建设,消除“空白村”,改善条件,方便农村居民就近就医。

  作者:满朝旭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