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行向塔吉克斯坦提供援助改造气象设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8日03:10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17日电(记者赵宇)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水文气象局局长拜杜拉耶娃17日说,世界银行已向塔吉克斯坦提供1300万美元用于改造气象设备。

  拜杜拉耶娃说,按照世行的资助计划,塔吉克斯坦水文气象局将配备最新的电脑设备和自动化水文气象装置,这些设备可直接从卫星接收高分辨率的气象云图。此外,塔水文气象领域工作人员还将接受使用高科技设备的专业培训。据悉,整个改造工程和培训工作将于2015年结束。

  拜杜拉耶娃指出,现代化的新型设备到位固然令人振奋,但塔水文气象工作者的低收入仍令人忧虑,如何保持专业队伍稳定、防止人才流失也是该领域的重要课题。

  世界银行是塔吉克斯坦最大的贷款提供方和无偿援助方之一。目前,塔吉克斯坦对世行的债务总额达4亿美元。

  作者:赵宇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