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流行看两张图减肥 专家解释心理暗示起作用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18日08:30
  对于很多想瘦的人来说,任何方法都愿意尝试,哪怕辛苦、难受也在所不惜。难道就没有一种既能轻松减肥,又不用受苦的两全其美的方法吗?当下,一种另类方法在白领中流行起来看图减肥。

  据称只要每天看一看这两张图,就能起到抑制食欲的效果,吃得少自然就会瘦。究竟是什么图片,如此“神奇”?

  看了恶心,不想吃东西

  “我饭前都会看一下,看久了心里就恶心,有种想呕吐的感觉,就不太想吃饭了。”在解放碑时代豪苑一家婚庆公司工作的陈小冬用了很多方法,“我节过食,但每天都在刻意压制内心想吃东西的想法,太难受了。虽然看图也是节食减肥,但能让我看得反胃,就自然而然地压制住了想吃东西的冲动。”

  昨日上午,重庆晨报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到这两幅现在火爆异常的减肥图:一张是看起来像五颜六色的水母,密密麻麻地聚在一起;另一张如同抽象画,由黑、黄两道浓浓粗粗的色块交叉在一起。画外还有备注介绍,因为图片颜色鲜明,能够降低人的食欲。

  中午,重庆晨报记者请三位朋友观看这两幅图。除一人说多看一会儿五彩斑斓的水母图有些眼睛发胀头晕外,其他两人都没有什么反应,午餐饭量一如往常。

  专家:心理暗示起作用

  看图减肥到底靠不靠谱?“不同的色彩可以对情绪产生影响,特殊的视觉图片确实可能引起有些人的不舒服反应,但不太可能会引起胃或其他脏器难受。”昨日,高级心理咨询师朱美云说,这种色彩对心理情绪产生的负面影响程度因人而异,“心理暗示强的人,负面情绪反应大一些,反之就轻一些,有的人根本没反应。”

  高级营养师王洪玲女士说,减肥还是要靠运动、科学饮食这些健康的方式,长期坚持不但会收到明显效果,还能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有益身体健康。(记者 朱阳夏)

  作者:朱阳夏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