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检总局将调查锦湖轮胎 汽车厂商都在等结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8日08:18
  锦湖轮胎昨天就被曝大量使用返炼胶一事作出回应称,央视报道欠准确。天津质监局、国家质检总局将到锦湖轮胎天津工厂,对返炼胶一事进行调查。质检总局会在调查结果出来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涉及锦湖轮胎的热销车型的厂商纷纷表示,在等待质检总局的调查结果。

  锦湖回应

  央视报道欠准确

  昨天下午,锦湖轮胎方面对央视的报道回应称,事件发生后已迅速邀请当地质检局到天津工厂对相关生产线进行检查。针对央视提出橡胶比例不合标准的说法,该公司称“原片胶和返炼胶的添加比例是按重量计算,并非直观的数量比例,因此,简单通过视频中添加不同胶料的数量就判定该公司违规操作欠准确。”

  锦湖轮胎工作人员解释,轮胎的生产机器和设备能够自动检测出,原片胶与返炼胶的使用比例是否平衡。

  部分厂商称

  用的不是天津锦湖

  今天上午,涉及锦湖轮胎的热销车型厂商的客服电话,频繁占线。各大厂商的客服表示,锦湖轮胎事件发生后,咨询量明显增多,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便是自家的车使用的到底是什么轮胎。而对于锦湖轮胎事件,各大汽车厂商的回应不一。

  北京现代的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首先可以先查看自家轮胎的品牌标示,首字母为“K”的是锦湖轮胎,首字母为“H”的是韩泰轮胎。目前,北京现代正在等待国家质检总局的调查结果。一旦结果公布,会第一时间作出回应。

  一汽大众方面表示,央视曝光的锦湖问题轮胎主要来自天津工厂,一汽大众车型配备的锦湖轮胎来自南京和长春工厂。

  上海通用则在声明中称,上海通用汽车使用的锦湖轮胎不是由天津工厂供货的。公司已安排品牌特约维修站,如果用户对锦湖轮胎的质量有疑问或问题,可就近到特约维修站,公司将在第一时间协助客户进行轮胎质量鉴定。

  奇瑞汽车称旗云、QQ部分使用锦湖轮胎南京工厂的产品,占总配套量的10%左右。奇瑞现在已采取相应措施,并在和锦湖轮胎交涉。

  4S店表示

  厂商态度影响未来销售

  “车辆轮胎分批次,比如高尔夫6,有些批次用的是韩泰轮胎,有些则是锦湖轮胎。您要是不喜欢锦湖轮胎,那就只能等下一个批次的车。”今天上午,南三环一家一汽大众4S店的业务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咨询轮胎问题的车主不多。

  记者今天走访了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上海通用等品牌多家的4S店,大多数业务员都表示,轮胎事件未影响热销车型的咨询量。不过,4S店也在等待厂商对于此事的处理结果。“等调查结果出来之后,估计就能知道到底哪些品牌、哪些型号的车涉及其中,估计厂商肯定得有个妥善的解决办法。”一位4S店的经理表示,厂商对于此事的处理态度可能会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的汽车销售。(本报记者 轩燕龙)

  律师发起维权行动

  征集问题轮胎消费者

  律师发起维权行动

  两名北京律师今天发起集体维权行动,面向全国征寻锦湖问题轮胎的消费者。

  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王斌、王兴两位律师表示,从即日起至5月31日止,面向全国征寻购买和使用锦湖问题轮胎的消费者,通过集体的法律行动,向锦湖轮胎方主张自己的合法权利。

  两位律师告诉记者,虽然,锦湖轮胎昨天发表声明,否认有质量问题存在,声称其生产均严格依照标准进行,产品也均符合安全标准。但是,众多消费者投诉锦湖轮胎存在质量问题却是不争的事实。而锦湖轮胎“消费者使用不当”的说辞无法解释大量不同消费者反映出来的相同或类似问题。

  “作为执业律师,也作为中国普通的汽车及汽车轮胎消费者,我们发起此项消费者集体维权行动,以维护中国消费者的尊严与利益。”两位律师说。 (记者孙莹)

  作者:孙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