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政府拟发行逾10万亿日元紧急国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8日08:50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发生9级地震并引发海啸,目前已造成1万多人死亡或失踪,其中有3373人确认死亡。世界各地民众纷纷祈福,希望日本受灾民众平安。图为3月15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民众为日本地震受灾者祈福。

  中新网3月18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综合外电报道,日本政府将发行总额10万亿日元的国债,筹措这次东日本地震海啸灾害的重建与救灾工作所需的政府财源。

  报道指,日本政府将要求日本央行购买所发行的全部紧急国债。

  日本的中央银行—日本银行与在野党也举行会谈,取得在野党支持国会通过修订财政法。

  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本银行希望能够以“特殊事由”,修改财政法所规定的日本发行国债上限。(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