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每年有2万5千名孕妇因生产死亡(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8日09:49
  阿富汗的孕妇生产死亡率世界排名第二,仅低于塞拉利昂,每年有2万5千名孕妇因为生产死亡,平均每27分钟就有一人死亡。
助产士Sadiqa Hosseini与一位年轻的母亲讲解计划生育。

  24岁的Sadiqa Husseini生活在阿富汗西部巴米扬附近的Foladi村,在公益组织赞助下她进入助产学校学习,现在她从事助产士的工作。
助产士Sadiqa Hosseini在社区健康中心为妇女们讲解。

  阿富汗绝大多数的妇女受传统习俗的约束,更不允许妇女接受男性医生的治疗,结果是农村妇女中很少有人能够在家外面分娩,因此农村妇女在分娩时死亡的风险更大。女性医生稀缺,导致孕产妇死亡的频繁性令人震惊。
助产士Sadiqa Hosseini在手术前洗手。

  在阿富汗找到有资格的女性医生很难,这是因为该国对女孩的教育毫不重视。因此,阿富汗妇女中86%的人是文盲。平均来看,在农村地区,不到六名医生、七名护士和四名助产士要照顾十万名妇女。
Sadiqa Hosseini在社区健康中心为妇女们讲解。

  为了帮助满足这方面的需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阿富汗全国支持一项大规模的助产士培训项目。该项目提供一年的学习课程,包括解剖学和生理学,以及用真人大小的模型模拟分娩。
Sadiqa Hosseini在一位怀孕妇女的家中为妇女检查身体。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的助产士项目吸引了来自农村以及阿富汗大城市的年轻妇女,确保最需要帮助的社区能够获得服务。
Sadiqa Hosseini看望Sadiqa和她的孩子Soraya
1个月大的婴儿Soraya躺在坐垫上。
妇女们在Foladi村的溪水中洗锅
Sadiqa Hosseini在检查1个月大的婴儿Soraya
一个少年看着她的母亲在泡茶
一位邻居看着Sadiqa的母亲抱着哭闹的婴儿Soraya和她的哥哥
实习助产士在巴米扬医院产房照料一个新生婴儿
Sadiqa Hosseini为她的一名患者在填写计划生育信息表
Sadiqa Hosseini在准备一个注射器
妇女在巴米扬的麦田里收麦子
一个实习助产士与即将分娩的孕妇交谈
Sadiqa Hosseini在Foladi村社区健康中心外
妇女们等候看社区助产士
检查用的医疗器械
Sadiqa Hosseini在给孕妇检查
妇女们等候看社区助产士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