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国球棒球职业联赛25日能否如期开赛存争议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1年03月18日10:17
  日本国球棒球职业联赛25日能否如期开赛存争议

  道义与收益的矛盾冲突

  如果不是国球的地位与影响力,日本棒球或许就不会如此纠结。

  地震、海啸、核辐射……灾难面前,日本体育几乎没有招架之力。除了能美全国竞走大赛如期举办外,其他项目要么选择观望,要么直接放弃。J联赛、亚冠停摆,篮球联赛取消剩余赛程,亚乒赛、马拉松赛延期,全国性的游泳、跳水、水球赛也纷纷标注“中止符”。

  距离本月25日的揭幕日越来越近,日本职棒联盟却迟迟没有做出决定,12支球队的老板、球员以及球迷都在等待When(何时)与How(如何)的官方说法。

  日本职棒创办于1934年,1950年重组为中央联盟(CL)与太平洋联盟(PL)。半个多世纪以来,这项招牌赛事在日本牢牢占据统治地位,观看棒球成为许多日本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过受到强震影响,今年职棒能否如期开赛,中央联盟与太平洋联盟尚未达成一致。说到底,双方分歧的根源在于:要道义,还是要收益?

  本周二,职棒联盟召开临时会议,任务是敲定揭幕战的时间。“也许会延期吧,但新赛季必须尽快开始,袖手旁观无济于事,我们必须考虑经济收益。”会前,福冈软银鹰队经理小林至的表态模棱两可,该队地处九州,远离灾区。事实上,所有中央联盟的球队已经做好了开赛准备,交通与供电的问题都可解决,唯一不能确定的就剩日期。

  没有换位思考,就无法体会太平洋联盟的难处。按计划,东北乐天金鹫队将在揭幕战中迎战千叶罗德海洋队,但是赛地仙台属于地震重灾区,而后者来自千叶市,同样不具备办赛条件。

  “没人相信这场比赛能顺利进行。”职棒联盟秘书长下田邦夫倾向于推迟比赛,但他也明白,两个联盟心存芥蒂,很难走到一起。过去4个赛季,揭幕战的时间安排犹如儿戏,太平洋联盟总是喜欢抢先一步。不过今年,他们改变了主意,并且要求减少比赛场次。

  东北乐天金鹫队的老板井上智晴坚持要求延期,“大家都有各自的利益,但我们必须保持相同的方向。”太平洋联盟立场坚定,中央联盟也是不依不饶。小林愿意提供福冈软银鹰的球场,给太平洋联盟举办揭幕战。中日龙队的代表西脇文敬甚至提议,两个联盟分道扬镳,各自办赛。

  尽管双方各执一词,但太平洋联盟得到了球员工会的支持。会长新井贵浩是阪神虎队的内场手,他表示球队希望通过比赛给灾区民众带去勇气,“但是看看目前的状况,我们怎么可能在25日开赛呢?”他透露,球员们都认为必须延期,工会将此观点告知了职棒联盟。

  延续了60年的传统是否就此改变,答案将在未来几天揭晓。此前,两个联盟决定先携手救灾,据悉,职棒联盟将向灾区捐出1亿日元。

  记者 黄春宇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