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辐射值注水后持续微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8日11:13
  新华网东京3月18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官员18日说,在17日向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实施高压水车注水后,核电站周边辐射数值持续微减。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官员当天上午在记者会上说,17日在警方和自卫队用高压水车和消防车对3号机组注水前和注水后,在距离3号机组以西1.1公里处观测到的辐射量分别是每小时309微西弗和每小时292微西弗,而当地时间18日7时30分在同一地点监测到的辐射量下降到每小时271微西弗。

  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官员还表示,争取在18日恢复对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2号机组的电力供应,20日恢复对3号、4号机组的电力供应,以对失去冷却功能的核反应堆和乏燃料池进行冷却。

  日本自卫队两架CH—47大型直升机从17日上午9时48分开始轮流对3号机组注水,进行4次注水后返回基地。17日晚,30多辆各类消防车辆参与或备战对3号机组的注水工作,共注水30吨。

  东京消防厅18日上午向福岛第一核电站派出可以从高处注水的特殊消防车,自卫队的消防车已在福岛核电站附近待命,准备于当天下午再次对3号机组进行注水作业。

  16日上午,3号机组附近冒起白烟,东京电力公司认为乏燃料池处于无法冷却状态。鉴于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可能造成乏燃料棒露出,日本政府计划派自卫队直升机从空中向3号机组注水,但由于当天监测数据显示,核电站上空的辐射量远远超过规定值,计划被迫中止。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