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潘基文呼吁立即执行安理会利比亚局势决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8日11:18
  新华网联合国3月17日电(记者白洁 危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在安理会通过有关利比亚局势决议后发表声明说,安理会作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决定”,希望决议能够得到立即执行。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安理会第1973号决议明白无误地表明,国际社会决心履行责任,保护平民免受政府对他们实施的暴力行径。

  潘基文说:“考虑到当前利比亚的紧急局势,我希望决议能够立即得到执行。我也将履行决议赋予我的责任,与各成员国以及地区组织密切合作,作出共同、有效和及时的反应。”

  潘基文说,决议授权采取包括设立禁飞区在内的所有必要措施以避免更多无辜者伤亡。安理会通过此决议表明对阿拉伯国家联盟要求采取行动的呼声给予了足够重视。

  潘基文再次呼吁利比亚冲突双方立即停火,停止对平民的袭击,并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进入有需要的地方。他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就此进行外交努力,他本人亦将会在关键时刻访问这一地区。

  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决议,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要求有关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和平民居住区免受武装袭击的威胁。

  作者:白洁 危玮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