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住建厅:生活垃圾收费标准偏低 呼吁提价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18日11:23
  今日(17日)上午,广东省政协人口与环境资源委员会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就我省排污权交易和生活垃圾处理产业化情况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汇报。省住房建设厅负责人表示,广东生活垃圾收费标准偏低,建议尽快出台《关于生活垃圾处理价格的管理办法》,逐步提高生活垃圾收费标准。

  2002年,我省颁布《广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开征垃圾处理费。目前,全省地级市以上城区都开征垃圾处理费,23个县级市城区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有16个,开征率为69%,44个县的县城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有9个,平均开征率为21%。

  据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刘锦红介绍,我省生活垃圾收费标准偏低,居民每户每月平均为6.43元,最低每户每月平均仅1元。2009年,我省已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市、县、镇应收15.9亿元,实收13.1亿元,收缴率为82%。平均征收标准为73.89元/吨,而据测算,生活垃圾处理的平均成本为118元/吨。(记者 雷辉)

  作者:雷辉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