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飞赴日本 协助应对核危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8日12:54
  中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应日本政府的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派遣的一行7人专家组,17号从维也纳启程飞往日本,他们将寻求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的第一手资料,并且和日本政府及同行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以确保国际原子能机构能够更好的协助日本应对此次核危机。

  在16号作出前往日本的决定之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率领的专家组在两天之内整装待发,但专家组的人数成员名单以及出发日期直到最后一刻在揭开谜底。据悉专家组共有7人,包括两名核专家和新闻官及协调官员,其中有近一半是日本人。除了总干事之外,其他成员的回程日期为开放状态。

  田野之弥表示,专家组这次去日本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这次核事故非常严重,但是日本不是孤军作战,国际社会和日本站在一起。现在各方都在向日本提供支援,国际原子能机构希望把这个信息传递给日本,同时其他国家也有一些焦虑,因为他们的一些公民还在日本国内。这些国家对核辐射的水平有些担心,国际原子能机构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加强与日本方面的信息沟通和交流。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