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交部就安理会通过利比亚问题第1973号决议答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3月18日12:58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安理会通过

  关于利比亚问题的第1973号决议答记者问

  问:安理会通过了关于利比亚问题的第1973号决议,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答:

  中方一贯强调,安理会行动应遵循《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与原则以及相关国际法准则,尊重利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通过对话等和平手段解决利当前危机。我们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对决议中的一些内容是有严重保留的。考虑到阿拉伯国家和非盟的关切和立场以及利比亚当前的特殊情况,中方和有关国家一道对决议投了弃权票,没有阻拦决议的通过。我们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使以及非盟、阿盟继续致力于和平解决利当前危机。我们希望,利比亚局势尽快得到稳定,避免出现武装冲突升级和更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