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政部公布第二批405条月球地名标准汉字译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8日11:32
  记者18日从民政部获悉,目前民政部已向社会正式公布了第二批405条月球地名标准汉字译名。据了解,这是民政部继2010年9月首次向社会公布468条月球地名标准汉字译名之后,再次对外发布月球地名标准汉字译名。

  据介绍,月球地名属于国际公有领域地名范畴,月球地名标准化是地名国家标准化和地名国际标准化的重要内容。为实现月球地名标准化,更好地满足我国深空探测、科学研究和社会应用的需要,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有关规定,民政部组织力量对国际天文组织公布的月球地名进行了标准化汉字译写。

  由于国际天文组织公布的月球地名条目较多,涉及的语种多,语言现象复杂,在月球地名标准化汉字译写工作中,民政部始终坚持“分批处理、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工作原则。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民政部将继续投入力量,开展其余月球地名的标准化汉字译写工作,并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公布,满足社会使用标准月球地名的需要。

  据悉,目前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已公布9000多条月球地名,其中重要地名1900多个,其余多由其派生而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