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北海道中国学友会为日本地震灾区举行募捐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8日13:46

  2011年3月11日(周五)日本发生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人员和财产的巨大损失。为了向灾区表达北海道中国留学生的一片爱心,北海道地区中国学友会于3月13日在北海道大学法学部二楼召开紧急会议,商定3月14、15日两天在北海道大学中央食堂进行募金活动。

  3月14日(周一)早上副会长赖云松、杨亮亮到北海道大学留学生中心和北海道大学教务科申请募金场所,北海道大学中央食堂募集场所获得批准。

  3月14日和15日11:00-13:00在中国北海道学友会组织下,中国留学生10多人在北海道大学中央食堂前进行了募捐活动。首日即募集善款近8万日元。在募集活动中,驻札幌总领馆教育组李涛领事得知留学生进行募集的消息后,也立刻赶到现场,看望了参加募集活动的志愿者,嘱托大家注意身体,与家人及时沟通,保护好个人安全。同时,李领事也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捐献出了自己的心意。

  本次募款活动共筹集到近18万日元捐款,将于3月16日转交日本红十字会北海道支部。得知此举,北海道中日友好协会理事长古本英之特意邀请北海道中国中国学友会负责人到协会总部座谈,对北海道中国留学生的义举表达了谢意和敬意。表示将此次活动作为日中友好交流的典范进行宣传。当日,《北海道新闻》记者也前来采访,表示将尽快将北海道留学生的心意转达给日本灾民,以鼓舞他们战胜灾难。(杨亮亮 宋妍) (来源:神州学人)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