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8岁街舞女孩患骨癌 梦想装假肢继续跳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8日13:49
  中新网太原3月18日电 题:18岁街舞女孩罹患骨癌 梦想装假肢继续跳舞

  作者 田野 赵静

  18岁的年纪没有深沉,这样的年华本该梦想缤纷。当记者17日走进山西省肿瘤医院骨科5号病房时,刘彤躺在床上脸上挤出一丝笑容。五天前,因为骨癌,这位喜欢跳街舞的女孩刚刚被截去了右腿。

  刘彤患病前就读于太原市29中,在老师和同学眼中是个开朗活泼的孩子,酷爱街舞,跳得也很好,做舞者是她最大的梦想。

  谈到女儿,父亲刘玉全几度哽咽。化疗引起的剧痛,常常让这个孩子疼得满头大汗,可为了不让父亲担心,小刘彤从来不喊一声。她出生在一个命运多舛的农民家庭,家中多位亲人因患病离世,父亲是再婚家庭,还有一个妹妹在上学,负担很重。

  刘彤的不幸在全社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她所在学校发起了爱心募捐,加上村委会和各方爱心人士的捐款,目前已经筹集到8万余元救治款,暂时解决了手术费用,可下一步后续治疗和康复的巨额费用仍然没有着落。

  一谈起街舞,刘彤就显得特别高兴。爵士舞和“鬼步”是她最喜欢的舞蹈。躺在病床上,她仍然拿着手机,研究舞步跳法的视频。刘彤告诉记者,装上假肢后,她还要去跳舞。

  山西省肿瘤医院骨科主治医师袁勤钊说:“刘彤患的是恶性骨肉瘤,俗称骨癌,多发于青少年。截肢后3至5年存活率在5%到20%之间。”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